跳至正文

关于我们

研之有物

中新工业设计研究院是一个专业的国际化工业设计研究创新机构,主要开展工业设计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等相关业务。

以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,以全球化视野,广泛链接国际设计资源集聚新加坡和中国,开展设计理论研究、设计共性技术的综合研究,助力工业设计新理念、新材料、新技术、新工具的推广应用,瞄准设计领域高端、复合型人才培养,根据行业特点开展知识普及、技能提升等专业培训,探索开放式人才培养模式,推动国际设计人才交流和联合培养,致力于成为立足中国-新加坡、辐射亚洲、链接全球的综合性工业设计研究和设计人才培养机构。

中新一心

新加坡从2015年开始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“创意设计之都”,凭借着梦幻般的创意设计将整个国家打造成极富设计感的超级都市。

新加坡国家设计理事会颁布了《设计2025总体规划》提出,要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创新驱动的经济体、一个可爱的城市。

设计科学研究

以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(Design Technology)为研究重点,以全球化视野研究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趋势,汇聚国际科技力量,开展设计理论体系研究、工业设计应用技术研究。

工业设计服务

整合全球设计资源+产业创新+数字设计+服务设计,提供设计咨询、技术支持、品牌推广、政策倡导、产业对接、活动交流、展览展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,以工业设计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。

设计人才培养

以工业设计新理念、新材料、新技术、新工具的推广和应用,瞄准设计领域高端、复合型人才培养,根据行业特点开展工业设计专业技术培训,推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的人才交流和联合培养。